薄书覆瑾。

wob:书家的诗月【约稿扩列找文请看置顶】很雷差嬷,也很雷夫差和李从嘉的拉瓜拉花。所有约稿和我自己写的文章、段子和灵感都不允许直接拿去用,请尊重我的付出。

【骨剑】共携老(十二)

有宁荣荣,宁风致,玉天心和玉元震出场。

人物设定和剧情主要是参考了漫画,部分剧情参考了原著,有自创和ooc的地方。


玉天心在吃完宗主给的蛋糕之后,他就有了晋级的灵感,他认真地坐在地上凝聚魂力,聚精会神,准备突破。

极度的专注和极高的修炼天赋,让他完成了晋级,现在他的魂力已经跟玉天恒几乎持平,他觉得自己又可以找玉天恒好好切磋了。

少年心里正在得意,脸上漏出窃喜的表情,还没开心一会儿,结果他的妈妈告诉他,宗主让他立刻赶到主厅,说是有要事找他。

玉天心一听爷爷传唤,他丝毫不敢拖延,赶紧换了一件正式的衣服,飞速赶过去。

一听爷爷要找他,玉天心此刻更加得意,为自己刚才升了一级而小小开心了一下,觉得自己刚才单独出去修炼是多么正确的一件事,刚好赶上爷爷喊他过去,在爷爷的生辰这样重要的节日,只要把自己升级的消息告诉爷爷,一向疼爱自己的爷爷一定会夸奖自己听话懂事有前途。

少年脸上意气风发,一脸傲意,他料定爷爷待会定然会夸赞他,他放佛已经看到了爷爷说天心果然比天恒厉害的场面了。


家族里的仆人为他拉开了主厅的大门,玉天心没想到还有其他人坐在爷爷身边,而且这几位客人来头还不小,他只好先忍住告诉宗主自己升级的消息,赶紧向自己的爷爷和在场的几位前辈行礼。

他惊讶地看着坐在宁风致身边的宁荣荣,这才明白刚才那个跟他说话女孩子是谁,他现在开始觉得压力很大,他在思考爷爷特意把他喊过来,该不会是打算在客人面前对他进行一番说教吧。

宁荣荣也惊讶地看着正在行礼的玉天心,她也没想到刚才那个灰头土脸,头发上还有泥土的少年,就是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天心少爷。

她在天斗城里见过一次玉天恒,她以为玉天心应当也是差不多的样子,因此她难以置信真的会有一位出身贵尊又从小受长辈宠爱的少爷,竟然会如此不在乎仪表,随意到如此地步,又想到刚才的对话,她心里觉得很不满。


少年很快吸引了几位长辈们的注意。

尘心也放下了手里的茶杯,仔细观察眼前这位被老龙放在手心里宠爱的少年,他觉得这孩子不仅拥有强大的武魂,而且主要的是心志坚定,能耐得住寂寞坚持修炼,性情应该也相当不错,只要不走歪路,以后必然有一番作为,确实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人选,他觉得风致确实看人看的很准。

玉元震看到玉天心走进来,感受到玉天心又升级了,如今还主动对长辈们行礼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同为龙族武魂,古榕对同品质的龙族武魂了解的更多一些,从这个少年一进门开始,他就知道这个少年,过来见客之前,还在修炼,体内还有魂力流动的痕迹,而且不久之前才突破了一级,以这位少年目前的等级,放在同龄人里绝对是出类拔萃的存在,他恍然大悟,难怪这老龙如此疼爱他这两个孙子。


因为两个宗门以前互通过书信,他对眼前这位少年也算有些了解,如今亲眼所见,确实觉得挑不出什么毛病,至少从相貌上来说还是挺不错的,但荣荣毕竟是他的掌上明珠,他觉得不管如何,最终还是要尊重宁荣荣自己的想法,不能把长辈们的想法强行施加。

“荣荣,这位就是爸爸以前提到过得天心哥哥,你觉得他怎么样呀,要跟爸爸实话实说。”他直接问自己的宝贝女儿心里是怎么想的,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就让荣荣说出来。

“爸爸,他吃东西的时候好粗鲁,对我讲话也没有一点礼貌。”宁荣荣虽然任性了一些,但是她从不说谎,这就是她的想法,既然父亲要她实话实话,她就把心里话告诉了自己的父亲。

这话说出来,就连尘心和古榕这样见过无数强敌的封号斗罗,遇到如今情况,都觉得棘手和难办,他们知道荣荣在这些长辈们面前是不会撒谎的,而且宁荣荣一直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性子,就是因为这样的性格,才让宁风致捂着自己的额头,他觉得这下可是真的麻烦了。


“随意评价别人的吃相就有礼貌和教养了吗?”武魂里刻着的骄傲,让玉天心觉得自己不用惯着任何,哪怕今天得罪了七宝琉璃宗的大小姐,哪怕爷爷可能会教训他一顿,他也选择出口回击

他虽然是个武痴,可是脑子再一根筋的人,看到这情景,也知道爷爷喊他来是为什么了,他又想起昨天宗门长老对他说的那番话,心里更是恼怒,也不管父母在出门之前对他的嘱托,直接想说什么便说什么。

“你!你居然这么对我说话,实话告诉你,谁能娶本小姐,那就是高攀我们七宝琉璃宗了。”宁荣荣气得涨红了脸,恼羞成怒,站起身对玉天心说道。

她从小就听从父母的教导,认真学习各种礼仪和乐器,学习成绩名列前茅,每次出席宴会的时候,连两位爷爷都说她听话懂事,仪态大方,是最拿得出手的姑娘,她怎么可能没有礼貌和教养。

“既然你这么抢手,应该也不缺想跟你联姻的人,我就不高攀了。”他是宗主玉元震从小疼爱的孩子,他身上留着蓝电霸王龙家族的血,他有着人中之龙的骄傲,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家风傲骨摆在这里,他不会去讨好任何人,不会对任何人低声下气。

哪怕父母告诉他联姻可以为他的前程带来巨大的好处,他也不想说任何违心的话。


宁荣荣真的很怀疑,难道这样的人也能当少爷吗。

以前也有无数人来七宝琉璃宗提亲,没有任何一家少爷说过这样的话,换个人,指不定这一会儿,已跪在地下,抱着她的腿跟她道歉请求她原谅,生怕这位大小姐有一点不满。

她不敢相信眼前的少年会说这样的话,难道真的会有人不想要七宝琉璃宗的助力吗,真的有人能抵挡这样的好处吗。

“难道你不知道我父亲是七宝琉璃宗的宗主吗,你不知道娶了本小姐,你能得到多少帮助,到时候你想要多少钱,或者想在你们家族取得任何的名利和地位,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。


她这一番话说完,除了三位封号斗罗,在场的人几乎可以说是大气都不敢出,就连宁风致一向从容的神情,此刻也变得凝重,所有蓝电霸王龙家族的所有仆人听到这话,此刻纷纷低下头。

她恼羞成怒,口不择言,也没考虑这样的话能不能直接说出来。

知道这其中利害的人,都明白这位大小姐背后有着多大的势力,如果两家可以达成联姻,对玉天心在家族内地位的提高是巨大的,有一位强大的岳父支持,他可以得到可以钱财和人脉的各种助力,不管他以后想在宗门里得到权势和地位,甚至想跟玉天恒争夺蓝电霸王龙的宗主之位,都能获得强力的保障。

毕竟谁都知道攀上七宝琉璃宗这个高枝,人生能少走很多弯路,以后想要什么荣华富贵还不都是轻而易举。


尘心神情也严肃了起来,他觉得这小子虽然很厉害,长得也相当英俊,但是竟然这样跟荣荣说话,这以后真在一起了,那还了得,今天就能呛荣荣的话,明日指不定就不把他们这些长辈放在眼里了。

古榕听到他们的对话,眯起了眼睛,笑的很无奈,但是心中很惋惜,这毛头小子哪里都好,就是这脾气跟他的爷爷是一脉相承,做事全凭喜好不管后果,这性格确实是不适合跟荣荣在一起,除非这小子的性格能改的更好一点,否则荣荣和他在一起的话很难相处得好。


他突然发现这位少年的名字跟尘心有相同的地方,两个人又都是一心只想修炼,遇事不懂变通的性情。

但是尘心毕竟和古榕相处那么多年,两个人心意互通之后,尘心这个武痴就慢慢开窍了,但是眼前这个这小娃娃到现在还是个武痴,怕是还没有遇到让他开窍的人。

说白了,在古榕看来,这小娃娃被他爷爷保护的太好,虽然老龙对他异常疼爱,但这位少爷毕竟没有正经接受过继承人的培训,所以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几乎没有,可以说得上是完全不懂人情世故。说难听点就是,根本没有一点心机,心思太粗,除了修炼,对于其他事情完全是一窍不通,技能点全部点在修炼上了。

本来他们几个长辈都觉得这样的安排是天合之作,如今只怕要作罢了。


宁荣荣这些话,都是她内心的真话,她可能会任性,会跟长辈们告状,但她从来不会在自己的爸爸和爷爷们的面前,说自己心里不想说的话。

她觉得自己是七宝琉璃宗的大小姐,哪怕说出了话,也有爸爸会一直保护她,可是她公然在蓝电霸王龙现任族长玉元震的面前,说出自己能影响玉天心前程之类的话,无异于触动了这位宗主的逆鳞。

巨大的龙威扩散到整间主厅,一位强攻系封号斗罗的怒气此刻铺天盖地,魂力低的人已经被巨大的压力限制得动弹不得,修为低的人感觉喘不过气,在场的所有人都能感受到这位雷霆斗罗的怒意。


“老龙,冷静啊,别伤到娃娃们。”

古榕赶紧跑过去把宁荣荣护在自己怀里,尘心则是站到玉天心的旁边,两人同时运起魂力,魂力相互冲击,抵消了这位蓝电霸王龙族长发出的恐怖龙威。

宁风致修为不低,受到的影响不大,他最多就是感觉行动有一些迟缓,可是其他魂力低的人却不好受,怒气裹挟巨大的魂力威压,给人带来巨大的恐惧,甚至有人吓得跌坐在地上。

作为统领家族的宗主,宁风致心里很清楚,这位玉宗主为何如此生气,这位族长一直把自己的族人放在第一位,又对玉天心极其宠爱,但是他又何尝不重视家族的利益,何尝不重视自己的亲情呢。

事已至此,再加上玉元震也是魂力界里颇有威望的前辈,宁风致赶紧站起来,他向玉元震道歉:“玉宗主,方才是荣荣胡言了,这件事是我这个父亲失职了,回去之后我定然会好好管教她。”


龙威消失了,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。

玉天心虽然对人情世故不甚了解,但是玉元震是他最敬重的人,他看爷爷生了大气,心想这次肯定完蛋了,爷爷肯定要重罚他,他很少看到爷爷动怒,心想这次都怪自己心直口快,不懂看大人们的脸色,才导致了今日在爷爷的生日宴上,发生了这样事情。

他赶紧跪下来认错:“爷爷,都是天心说错了话,做错了事,惹得爷爷不开心了,请爷爷责罚。”

在场的人都知道,这少年就是个武痴,跟他说什么追名逐利,为了胜利要不择手段,为了利益甚至连爱情也可以牺牲这之类的话,就是对牛弹琴,说了也是白说。

玉元震也知道自己这孙子的脾性,心中有点无奈,他觉得自己操了心,结果事情也没走向他预想的结果,于是挥挥手,干脆让玉天心先离开了。


虽然玉元震心里很清楚,玉天心虽然一直想挑战玉天恒,但是兄弟二人感情深厚,依照他们两人的性格,也不会为了争夺权势而翻脸,但听到他不想听到的话,这位族长还是会非常恼怒。

“宁宗主,非是我想责怪小娃娃,天心这孩子自小就争强好胜,总觉得我先给天恒定下亲事,不给他定亲事,是因为我偏心天恒。作为长辈,我又何尝不想给他说一门好亲事。”

“老龙,儿孙自有儿孙福,这种事也不能强求,以后怎么样,也得看他们自己的造化。”古榕倒是没什么想法,姻缘这事还是得看荣荣喜欢不喜欢,强行绑在一起,那是不行的,反正这世上的好男儿这么多,以后再慢慢帮荣荣挑选就是了。

“古榕,我知道你的意思,是天心那孩子性子太固执了些。”玉元震觉得这小子以后还是要多敲打敲打才行,性格固执得像一块石头,说话又直来直去的,这样的性子会让他错过很多东西。

“也罢,孩子们年纪都还小,以后自有他们的路要走,老龙,你也别太过操心了。”

“小剑说的对,你有时候也该把这些事丢给你儿子或者其他人去做,待在屋里好好享福才对。”


宁风致向他道歉的时候,玉元震就知道联姻这事在谈下去已然不妥,但是也不能伤了两家的和气,不能让两家都难堪,就算联姻不成,两个宗门合作的关系还在,他特意用自己族长的身份保证,承诺以后两个宗门一定共同对抗武魂殿。

古榕和尘心也知道这老龙是个拎得清的人,宁风致觉得此行虽然出现了一些波折,但是目的已经达到了,表达了感谢,又对玉元震说了一些客套话。

古榕恢复了往日里眯着眼睛的笑容,端起茶慢慢品起来,又问玉元震你那个嫡长孙在天斗皇家学院最近咋样了,孤独博那老毒物有没有天天找你孙子的麻烦,然后聊着聊着又把话题引到武魂殿和其他地方上去了。


玉元震顺着话题继续聊天,他看到古榕眯着笑起来的眼睛,心中警铃大响,多年看人的经验,总让他感到一点戒备。

有的时候是因为两个大宗门之间互相掣肘彼此,所以他会觉得宁风致和古榕笑眯眯地样子让他心生警惕,有的时候则是因为彼此都是龙族武魂,相互看不顺眼,一个地方岂能容得下两只龙,因此他会觉得自己和古榕的性子不太对付。

所以在七大宗门大比之时,他施展全力与古榕一战,那时候他觉得自己一旦放松警惕,就会被古榕抓到机会一旦漏出破绽,就会被敏攻系的魂师找到绝地反击的机会,武魂带给他的骄傲让他不想输掉任何一场比试,而且他觉得轻敌是对古榕这样的强者不尊重,所以哪怕是走走形式的场合,玉元震也是不敢大意,拿出了自己压箱底的东西。


但是在那件事之后,再见到古榕和尘心的时候,他总觉得不太对劲,有种说不出的感觉,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,古榕跟尘心这两个人,平时也不像其他封号斗罗一样喜欢出言挑衅,或许闲得没事找别人打一架,他总觉得这两个人就是喜欢找到机会了,就在别人面前展示他们两人有多么默契,时不时一个人唱红脸,一个人唱白脸,经常一顿操作下来把目的达到,让人无话可说,找不出破绽来。

振兴家族一直是玉元震最想做的事,但是他现在感觉有一丝头疼,不仅仅是他觉得难搞,武魂殿的人肯定也觉得难搞。

但凡知道点内情的人都心里有数,古榕和尘心虽然在宗门里天天打架,但是明眼人都知道他们其实相处地极好,两个人可能嘴上得理不饶人,内里却是同心齐力,再加上这两位护宗斗罗彼此配合多年,在战斗中颇有默契,外人根本没有任何挑拨离间的可能。

玉元震作为管理宗族的族长,自然好生招待了这些从七宝琉璃宗来的贵客,前来祝贺他生日的人都走了之后,他回想起来今天发生的事情,他觉得自己想达成目标还需要很久,搞不好振兴家族这样艰巨的目标,还要落在自己孙子们的身上了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薄书覆瑾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